她们依然是祖国的骄傲!

2008-08-14 10:35 阅读(?)评论(0)
    在北京奥运会上,国外的代表团中有两个人是我们大家所关注的,因为她们曾经是我国体育英雄,也是我国的民族英雄,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她们一个是栾菊杰,另一个是郎平。而今,栾菊杰代表加拿大参加女子花剑比赛,郎平则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一些人对她们代表国外代表团参赛不理解,而我认为这正是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栾菊杰和朗平都是我青年时代的偶像,栾菊杰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勇夺女子花剑个人冠军的情景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的脑海中,她是中国击剑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枚女子花剑金牌。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时,我还是大四的学生,那场胜利至今历历在目,而后的中国女排五连冠,让国人一次次的激动,中国女排已成为一种精神,一面旗帜。1984年由《新体育》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评选全国十佳运动员中,栾菊杰和朗平都是入选者,我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参加评选活动获奖而得到的十佳运动员的照片。

    时隔24年了,年过半百的栾菊杰又出现在赛场,这次不为冠军而来,只为享受祖国举办的奥运比赛。因为爱,所以她回来了,回到了她眷恋的祖国,回到了她热爱的剑道。

    首场比赛,栾菊杰的对手是突尼斯小将伊娜·布贝克里,这位选手出生于1988年,整整比栾菊杰小了30岁。面对体能劣势,栾菊杰丝毫没有退缩和放弃,顽强的防守多次粉碎了对手凶猛的进攻,防守反击更屡屡建功,13∶9,栾菊杰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在故乡的首场胜利。

  就在战胜伊娜·布贝克里后不久,现场更加感人的一幕出现:栾菊杰从背包里拿出一幅红色的横幅,并将之高举起来,横幅上写着醒目的祖国好三个字。看到这一幕,现场的观众沸腾了,这是一种在击剑馆里鲜见的激情,观众们含着泪高呼:栾菊杰,我爱你!此时,栾菊杰的眼眶里也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她在赛场上诠释着运动的精彩,在场下她将自己对祖国的全部、深沉的爱全景展现了出来。因为她深知,以这样的年龄参加奥运会,不可能赢得金牌,但她希望得到一场比赛的胜利,去告别,更是为了感谢。

  随后进行的1/16决赛,栾菊杰输了,输给了匈牙利名将艾达,栾菊杰没能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走得更远,但她心满意足。赛后,她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今生无憾!

  全场观众起立,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击剑馆,栾菊杰就此离开,没有收获金牌,但她却得到了比金牌更重要的礼物。

    北京奥运会上的外国运动队中,最著名的中国教练自然非郎平莫属。从队员到教练员,这个铁榔头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光芒四射,早已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三年前,她开始执掌美国女排教鞭,将其迅速带出低谷,一年一个台阶地迅速提升实力,直至重返世界排坛一流强队的位置,郎平在新的位置上,再度展示出了一名中国名帅的人格魅力和出色的执教能力。去年11月,当美国女排夺得奥运会入场券后,郎平兴奋地说道;可以回家了!北京是我的家乡,能带领其他国家的运动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所有的中国人都会为我感到骄傲!

    所以,郎平会自信说道:美国女排肯定会成为除中国女排外,第二受欢迎的队伍。而她与陈忠和教练的和平大战也注定将成为奥运赛场上最夺人眼球的较量之一。看着两大名帅率领世界上最好的两支女排过招,对于有着女排情结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最难忘的一次享受,对于世界,则将是又一次惊叹!

    我们不要有什么不快,不要有什么不理解,她们依然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她们依然是祖国的骄傲!试想,如果下次的北京奥运会上,在外国代表团中,无论是欧洲、非洲,还是美洲、大洋州,都有中国人的身影,那不正说明中国体育的强大、中国强大吗?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最后修改于 2008-08-14 11: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